新浪新闻

“脱欧”满一周年之际 英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英国“脱欧”满一周年之际,英国于当地时间2月1日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英国贸易大臣利兹·特拉斯在宣布该举措时表示,这将使英国“处于全球部分增长最快经济体的中心”。

报道指出,英国提出这一申请正值其“脱欧”满一周年。2020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双方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2020年12月31日,欧英关系过渡期结束。

据媒体此前报道,英国国际贸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与CPTPP成员的贸易额达1110亿英镑,自2016年来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

CPTPP代表于2018年签署协议,目前成员国有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文莱、墨西哥、智利与秘鲁。11个成员国的市场人口约有5亿人,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经济总量约1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