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抬腿杂技比赛?这样的降旗仪式你绝对没见过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视频|高抬腿杂技比赛?这样的降旗仪式你绝对没见过

1月26日是印度共和国日,民众聚集在瓦格赫口岸,观看印巴边境降旗仪式。尽管由于疫情,观众人数已经受到限制,但还是有不少人在现场观看仪式,并且大部分观众没有佩戴口罩。

每天下午在瓦格赫口岸的印巴边境部队都会举行这种互相较劲般的口岸关闭降旗仪式。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的军人都为了让自己踏步的声音高于对方,而将脚尽量提高又重重落下,用响亮的皮鞋叩地声来显示本国的军容风貌。而印巴特色的军服头上的装饰仿佛鸡冠,两方印巴士兵互相较劲的场景仿佛雄鸡互相对峙。而在最后,在“剑拔弩张”的气氛中,两国军人一握手,然后迅速关闭两国口岸,降下两国国旗。

两边的观众也会以各种方式为各自国家的士兵加油示威。看似隆重、紧张的场面,因士兵们的动作过于夸张还带上了些许幽默的成分。印巴双方士兵动作协调,编排统一有趣,非常具有观赏性,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印度共和国日是该国的国庆节日之一,旨在庆祝印度宪法的诞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