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证驾驶让他人顶包 交警:换个“马甲”我一样认识你!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无证驾驶让他人顶包 交警:换个“马甲”我一样认识你!

无证驾车遇到交警怎么办?

大部分人有这样的心理

“趁交警没看到,赶紧换人”

其实你在看到交警前

交警早就发现你了!

2021年1月22日11时许,一辆灰色皮卡车在河池南丹县六寨交警执勤点前方停下,巡逻民警察觉异常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当民警靠近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已经“跑路”,车上只见空荡荡的驾驶位。

民警询问车上人员:“司机在哪?”车后排一男子举手称自己是驾驶人,并拿出驾驶证到民警身旁接受检查。

民警否认这名男子是驾驶人,坐在副驾上的男子却为其作证,证明刚才开车的就是这名男子。民警:“不可能,他从前排翻过后排去,你以为我们看不见吗 ?”

其实,执勤民警在下警车时已经看到驾驶人窜到后排,并且记住了驾驶人的体貌特征。而当民警对真正的驾驶人进行询问时,他并没有承认,其余四人也不承认他是驾驶人。

无奈之下,民警将该车辆拖移到六寨交警中队展开调查,警告他们如果不如实交代后果会更加严重。

10分钟后,做贼心虚的驾驶人蔡某来到六寨中队接受处理,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坦白交代。

据悉,蔡某在某电力公司当施工员,因工地上急需材料而车主又不在,自己便铤而走险开车上路前往工地。由于自己是无证驾驶,在遇见交警时心虚,由驾驶位跨到车后排,从后排的右侧车门下车企图蒙骗过关。

民警依法对蔡某进行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视频:

无证驾驶让他人顶包 交警:换个“马甲”我一样认识你!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广西交警提醒

交通违法后找人顶包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不仅无处可逃

还会大大提高违法成本,罪加一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