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媒:特朗普“有毒遗产”让美国更痛苦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西媒:特朗普“有毒遗产”让美国更痛苦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月16日发表文章《特朗普的有毒遗产》,作者是美国《大西洋》月刊和《纽约人》周刊撰稿人乔治·帕克。全文摘编如下:

要评估唐纳德·特朗普的总统任期留下的遗产,我们必须首先进行量化。

劣迹斑斑

自去年2月以来,已有超过37.6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这是该疾病造成的全球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在所有国家中是最高的数字。

在大流行之前的3年中,有230万美国人失去了医疗保险,从而导致了更多的“超额死亡”(超过1万人)。大流行期间,还有数百万人失去了医疗保险的覆盖。

美国在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年度指数中的得分,从贝拉克·奥巴马总统领导时期的90分(满分100分)降至特朗普领导时期的86分,低于希腊和毛里求斯。

特朗普已让美国从13个国际组织、协议和条约中退出。

每年被接纳进入美国的难民人数从8.5万降至1.2万。政府在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上修建了600多公里的隔离墙。联邦特工在美墨边境扣留的666名儿童的父母下落不明。

特朗普废除了80条环境法规。他已任命200多名法官进入联邦法院任职,其中包括3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在这200多名法官中,24%为女性,4%为黑人,100%为保守派。

据美国律师协会称,特朗普任命的“不合格”法官人数远远超过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其他总统任命的人数。

国家债务增加了7万亿美元,增幅为37%。在特朗普担任总统的最后一年里,美国的贸易逆差已增至接近6000亿美元,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值。

特朗普在任期内仅签署了一项重要法案,即2017年税收法案。根据一项研究,该法案首次使400名最富有的美国人的税率低于所有其他收入群体的税率。

在特朗普担任总统的第一年,他缴纳了750美元的税款。在他担任总统期间,纳税人和政治捐款人为他的家族企业贡献了至少800万美元。

撒谎成性

在特朗普的任期内,美国丢失了自由,不平等现象加重,变成了一个更分裂、更孤立、欠债更多、陷入泥潭更深、更肮脏、更卑鄙、更衰弱、更痛苦的国家,而且更加自欺欺人。

在特朗普任职的这些年中,长期以来产生最具破坏力后果的就是他发布的2.5万条虚假或误导性声明。这些言论在社交媒体和有线电视新闻网络上大范围传播,污染了数千万人的思想。特朗普的谎言将持续存在多年,并像放射性尘埃一样毒害空气。

总统们经常会撒谎,涉及从性关系到健康的各种问题。如果谎言很严重,就会对民主产生腐蚀作用。林登·约翰逊曾在“东京湾事件”以及越南战争的其他方面欺骗了美国人。在越南战争和“水门事件”之后,美国人从未完全恢复对政府的信任。但是,往届总统的谎言仅出现在有限的时期内,其目的似乎是合乎逻辑的:掩盖丑闻、忘却灾难、迷惑民众以达到特定目标。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美国人接受他们的领导人一定程度的说谎行为。

但是,特朗普的谎言不同。它们出现在后现代时代。它们不是在攻击这个或那个事实,而是在攻击真相本身。它们已经超越了公共政策范畴,并且侵入了私人领域,使所有共享环境的人的思维能力都蒙上了一层阴影,并模糊了真相与谎言之间的差别。

破坏规则

特朗普撒谎的目的从来不是出于向公众隐瞒可耻事件的传统意愿。在其他总统竭尽全力保持低调的事情上,他直率地令人惊讶:他对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其他战争英雄的真实感受;他渴望摆脱不忠的下属;他希望执法部门保护自己的朋友并伤害他的敌人;他对金正恩的好感和对普京的仰慕;他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正面看法;对种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敌意;以及他对女性的轻视。

特朗普那些最爱撒谎的前任一般都会小心翼翼地将这些想法限制在私人对话和录音中。特朗普则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这不是因为他没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冲动,而是有意甚至系统地推翻那些原本会限制他权力的规则。

对于他的支持者来说,他的无礼成为力量和诚意的标志。对于特朗普的对手来说,遵守规则就像是一个傻瓜游戏。结果是,美国的政治话语体系受到重创,留下了可耻的赤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