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度多地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疫苗 担心出现不良反应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印度多地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疫苗 担心出现不良反应

海外网1月20日电印度多地医务人员拒绝接种新冠疫苗,担心出现不良反应,许多城市未能达到目标接种人数。

据《印度时报》报道,特伦甘地邦海德拉巴医院的医生们19日写信给上级称,因近期出现的不良反应案例,他们希望放弃本次接种,等待其他选择。特伦甘纳医学科学研究所(TIMS)多达67名卫生工作者拒绝接种疫苗,医生们还在信中提到其中一种Covaxin疫苗时表示,“我愿意等待疗效更好的疫苗研制出来,毕竟现在一直有这种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家医院计划为600名医护人员接种,近200人拒绝接种。此外,当地一家医学院只有不到30%的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接种。一名资深医生写道:“如果我现在接种这种疫苗,在不久的将来我就不能再接种其他效果更好的疫苗了。”当地的公共医疗部副部长桑杰·德什穆克(Sanjay Deshmukh)指出,医护人员拒绝接种是出于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焦虑,这也是为什么现实的接种进度与计划接种的目标相距甚远。

当地时间16日,印度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超4000名接种者中,有多达51名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其中一人因严重不良反应而被送入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当地时间17日晚,印度北方邦莫拉达巴德市一家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接种新冠疫苗24小时后死亡。当地的首席医疗官称,验尸报告显示马希帕尔的死因是心脏病发作,与注射新冠疫苗无关。(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梓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