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自然资源部:海洋二号D卫星星地数传链路对接实验圆满成功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海洋二号D卫星星地数传链路对接实验取得圆满成功 

据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消息,1月12日至15日,海洋二号D卫星(HY-2D)数传系统与地面系统链路对接试验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陵水海洋卫星地面接收站进行。航天五院遥感总体部、航天五院西安分院、陕西航天技术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方赛威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试验。

HY-2D卫星是海洋二号系列卫星的第四颗,其发射后可与已发射的HY-2B、HY-2C组网形成全天候、全天时、高频次全球大中尺度的海洋动力环境监测体系。试验过程中,各单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试验内容。

试验结果表明:HY-2D卫星数传系统与陵水站接收系统星地接口匹配,可以满足卫星在轨接收要求。同期还开展了卫星模拟源与地面接收系统对接试验,也取得预期效果。(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郑天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