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盘点:英国脱欧五位关键人物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法新社伦敦2020年12月31日报道称,以下是在英国旷日持久的脱欧进程——从2016年脱欧公投到2020年12月31日决定性的离开——中曾经发挥了关键性作用的重要人物。

奈杰尔·法拉奇

作为欧洲议会中的欧洲怀疑论者和英国独立党前领导人,法拉奇在长达25年的时间里一直在为脱离欧盟而奔走。

正是在过去10年的前5年里,英国独立党获得的支持激增促使当时的首相戴维·卡梅伦呼吁举行2016年公投。

在脱欧一方意外获胜后,他最初表示将退出政治前线。但是,他在2019年回归,谴责时任首相特雷莎·梅是脱欧“背叛者”。

戴维·卡梅伦

从2010年开始任英国首相6年的卡梅伦举行了脱欧公投,并领导了所谓的“留欧”运动。

当举国支持脱欧时,他别无选择,只能辞职,承认他不再适合“担任引导英国航船前进的船长”。

此后,卡梅伦基本淡出公众视线。他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公司采访时说,约翰逊从未真正相信英国脱欧

特雷莎·梅

这位前首相2016年时并不支持英国脱欧,但在卡梅伦下台后成为领导执政的保守党的“可靠人选”。

特雷莎·梅誓言英国将退出单一市场,并将结束人员自由流动。但是,她在选择于2017年6月仓促地提前举行大选后遭到严重削弱,保守党在那次大选中失去了议会多数席位。

鲍里斯·约翰逊

这位伦敦前市长曾是官方“脱欧派”的名义领袖,敦促英国从布鲁塞尔手中“夺回控制权”。

2019年7月,他轻松赢得保守党领导人选举,随后又出人意料地与布鲁塞尔达成了新的脱欧条款。他在2019年12月的大选中赢得了压倒性多数支持,承诺将“完成英国脱欧”。

多米尼克·卡明斯

卡明斯是“为脱欧投票”组织背后的智囊人物。他的好斗战术和粗暴性格令他在政界四处树敌。11月,他被迫辞去作为约翰逊最重要的高级顾问的职务。

他咄咄逼人的竞选策略,使他成为英国脱欧反对者憎恨的对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