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编程大赛启动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编程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编程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2021年,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我心目中的网络安全作品集征集活动”同期开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发布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韬、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等领导、专家以及业内人士200余人参加发布会。

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公共安全委员会夏颖春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此次发布会的举办以及后续相关大赛契合时代的新期待,也是科技发展的新要求。

信息系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理事长冯燕春,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述望教授作主题演讲。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晋对活动及赛事进行了解读。

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为沈昌祥、冯燕春、吕述望等22位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学者颁发聘书,他们将担任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编程大赛专家,同时兼任“我心目中的网络安全”网络创意活动专家组成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