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离开白宫后,特朗普将在这个地方继续呼风唤雨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离开白宫后,特朗普将在这里继续呼风唤雨——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和脸书上的力量将在其总统任期结束后继续存在。全文摘编如下:

特朗普总统将离开白宫,无论是在明年1月还是在4年后。他将在其继任者执政期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利用大量社交媒体支持者影响美国政治。

在2015年开始首次竞选时,特朗普的推特粉丝只有300万,脸书粉丝有1000万。但如果民主党人乔·拜登能经受住某些法律挑战,那么特朗普在离任时将拥有一个庞大的网络扩音器——至少8800万推特粉丝、3100万脸书粉丝和2300万Instagram粉丝,这将使他拥有向大批支持者传达自己想法的独特能力。

社交媒体研究者说,作为一名希望影响舆论、嘲弄反对者或帮助重振其商业利益的公民,特朗普可以轻松跟上这个节奏。

通过两次全国性竞选和近四年的总统任期,这种能力得到了磨炼和加强,使他有机会做以往的美国总统很少尝试过的事情——像一位新任总统试图掌控全国舞台那样,让全国的目光始终聚焦自己。

纽约大学历史学家蒂莫西·纳夫塔利说:“当拜登要破坏他的政治遗产时,唐纳德·特朗普不可能袖手旁观。”他说:“他将可能在美国政治生活中以前总统的身份发挥破坏性作用。这将再次打破常规。”

研究人员说,特朗普还可能继续削弱选举的合法性,并在数百万人心中播下质疑选举结果的种子,从而继续拥有传播假消息的强大力量。他一再抨击邮寄选票和全国投票中的其他因素,在最近几天拜登的竞选势头明显恢复之际,他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发表了一些毫无根据的言论。

自正式步入政坛以来,特朗普的推文已超过32000条,而且还在不断增加。这些推文继续影响着新闻界,尽管他的推文越来越多地因为违反推特有关反对虚假信息的政策而被贴上警告标签。

作为前总统,特朗普可能更容易被忽视,至少是被那些不喜欢其政治立场或其夸夸其谈、歪曲事实作风的人忽视。但从此次选举的投票结果来看,特朗普的支持者阵营约有7000万美国人——超过世界人口排名第21的英国人口。

特朗普获得关注的能力不仅限于他在各种平台上的粉丝人数。就连诋毁他的人都一致认为,特朗普在利用推特与民众对话方面拥有高超技能,他的推文往往措辞强硬,甚至具有煽动性,但很难被人忽视。

研究人员发现,特朗普还从其粉丝无与伦比的热情中受益,他们中许多人通过使用软件自动转发他的推文。致力于解决错误和虚假信息问题的非营利组织“第一稿”的美国负责人克莱尔·沃德尔说,有些人将他的推特投喂作为新闻的主要来源。

无论何时离开白宫,特朗普都将失去推特给予世界领导人额外的回旋余地,脸书也许不会再为了淡化来自总统及其政治盟友的批评之声而给予政策上的通融。但即使这种遵从可能消失,特朗普也将保留传播其主张的能力,即使他可能不得不在如何做到这一点上更加谨慎。

他有效地利用自己的任期,极大地扩大了自己的粉丝基础。克莱姆森大学的社交媒体研究员达伦·林维尔说,在2015年6月宣布参选的前一个月,特朗普被转发推文的中位数是66条,而上个月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9600条,较前者飙升了近300倍。

特朗普还在整个社交媒体领域打造了一个支持者(包括有影响力的保守派支持者和无数普通支持者)的回音室。他们对他的言论作出回应,并认为主流新闻来源和科技企业的敌意会阻止他的声音被听到。一个由极右翼组织——例如暴力的“骄傲男孩”组织——和“匿名者Q”组织等阴谋论支持者精心发展起来的网络,崇拜特朗普并致力于在线上和线下传播他的言论。

哈佛大学伯克曼·克莱因互联网与社会中心联合主任、新闻媒体和虚假信息专家约凯·本克勒说,特朗普的扩音器在他卸任后是否会像他在任期间一样强大,一个关键的考验就是他能否与福克斯新闻频道结成他在任期间的那种紧密联盟。本克勒说,与福克斯新闻频道一样,福克斯电视台的评论家们一再重复白宫的观点,他们给特朗普发出的信息背书并予以传播。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