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省药监局出台《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省药监局出台《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近日,省药监局出台《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到2020年底,将完成山西省药品追溯监管系统基础开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建立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并完成和国家药品追溯协同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基本实现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血液制品、集中采购中标品种全过程追溯。
省药监局将逐步推进中药注射剂、中药饮片等高风险品种的信息化追溯,在“十四五”规划完成前,实现药品全品种全流程的信息化追溯,形成互联互通药品追溯数据链,实现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全过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确保发生质量安全风险的药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
根据方案,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按照国家药监局制定的追溯标准和技术规范自建或者选用第三方平台建立药品信息化追溯系统,并在国家药品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备案基础信息和追溯码编码规则。

许晶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