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驻莫桑比克大使考察莫中文化中心项目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驻莫桑比克大使考察莫中文化中心项目

12月2日,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考察中国援莫桑比克莫中文化中心、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和传媒艺术学院教学楼项目,并与项目组负责人座谈。使馆政务参赞马跃和经商参赞刘晓光陪同考察。

王大使先后考察了在建的莫中文化中心和已经移交的孔子学院和传媒艺术学院,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项目组管理给予了肯定。

王大使指出,莫中文化中心及孔子学院和传媒艺术学院是中莫经贸务实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文化交流领域的标杆项目。疫情发生以来,项目组根据国内要求,妥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项目施工进度的影响,有序推动项目人员复工复产。王大使强调,海外工程是中国海外形象的具体体现,援助项目更是重中之重,项目组还需全面统筹,将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际旅行仍存在较高风险,项目组需继续做好人员日常管理和驻地消杀工作,确保内部防疫工作万无一失;练好“内功”,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项目组人员身心健康。使馆将做好企业在莫发展的坚强后盾,继续为企业和项目组排忧解难,协助解决项目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莫中文化中心、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和传媒艺术学院项目均系中方援助项目。项目建成移交后,不仅将改善莫文化基础设施和技术,更将极大丰富莫民众文化生活,推动中莫文化领域交流和了解。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