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2019年度城市体检工作等事项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2019年度城市体检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度城市体检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北京城市体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指出,每年进行城市体检,是新版北京城市总规的一个创新。要抓好成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性抓好改进。坚持减量发展,严守“双控”“三线”,进一步增强“增减挂钩”的刚性约束。健全完善城市更新政策机制,在规范、标准、审批等方面打通堵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街区为单元持续抓好老旧小区、危旧楼房、老旧厂房和棚户区改造。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PM2.5与臭氧协同治理。推进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完善疏解承接的路径、机制,提高新城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城乡居住结构,加强产业、居住用地投放与轨道交通建设在空间和时序上的匹配,加快轨道交通微中心建设,推动职住平衡。建设韧性城市,提高超大城市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加强综合防灾、救灾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坚持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方向,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都市圈研究,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北京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开展表彰和先进典型宣传,树立新时代公务员鲜明的工作价值取向,引导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调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视情况和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