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之锋获刑当日罗冠聪跳脚 学者痛批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黄之锋获刑当日罗冠聪跳脚 学者批:冥顽不灵、博取注意

海外网12月2日电 因涉2019年6月21日包围香港警察总部案,已解散的“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2日被西九龙裁判法院判处13.5个月监禁,引来不少香港市民交口称快。就在同日,此前已秘密逃往英国伦敦的“香港众志”前常委罗冠聪等人仍在急着跳脚,并发表祸港言论。有学者批评,有关言论明显是在勾结境外势力,损害国家利益,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建议警方必须采取相应行动,不能任由这些人继续犯法。

据香港东网2日报道,香港国安法实施已有5个月,已经秘密逃往英国伦敦的罗冠聪仍在境外继续“唱衰香港”,罗与香港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2日在美国报章撰文,声称要促请美国政府继续就香港问题“对华施压”。

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指出,这两人的言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勾结境外势力并损害国家利益。陈形容道,罗冠聪冥顽不灵,本已因“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香港警方通缉,却继续在外勾结外国势力,相信当罗踏入香港境内将随即被拘捕,估计罗要不断在外“唱衰香港”才会博得外界注意。

陈认为,美国新政府是否会理会2人的建议也十分成疑。陈还指出,若罗继续勾结外国势力,香港警务处国安处要考虑加控其罪行,或是就此作出声明,不能任由罗继续犯法。(海外网 吴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