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开个报告会,猪皮内脏满天飞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开个报告会,猪皮内脏满天飞

作者| 

杨佳

台湾民进党当局日前开放进口含瘦肉精美猪,政策在岛内引起强烈反对情绪。台“行政院长”苏贞昌27日上台进行施政报告,蓝绿“立委”爆发冲突,国民党“立委”拿出猪内脏往台上丢,现场混乱不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为了让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台进行施政报告,民进党团为其“护航”,引发国民党“立委”不满,双方爆发冲突。国民党团祭出“猪内脏攻击”,拿出猪内脏往台上丢,这是继水球、面粉、鸡蛋之后,国民党团首次用猪内脏攻击。

报道称,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国民党不满这次进口包含内脏,提出丢内脏的抗争手段,想要羞辱苏贞昌,让他有狼狈的一天。

10点一到,苏贞昌和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进入议场,游锡堃宣布开会,国民党“立委”高喊要苏贞昌道歉、处理程序问题。现场汽笛喇叭、口哨声不断阻止议事进行。

会议中,国民党“立委”多项诉求都没有被重视,于是蜂拥向前拔下麦克风,并丢掷猪肠等猪内脏,苏贞昌则在穿着雨衣的民进党“立委”的团团围住下上台报告。据悉,苏贞昌的报告已经经历国民党团12次的“杯葛”。

此前,台湾“秋斗”游行22日登场,民众陆续集结、高举旗帜,表达反毒猪、反双标诉求。针对扼杀新闻自由、开放毒猪进口,现场民众高喊,要求不顾食安的蔡当局道歉、下台。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