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局势升级!埃塞国防军疑空袭提格雷州府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局势升级!埃塞国防军疑空袭提格雷州府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州于11月5日晚在地区广播中称,国防军战斗机轰炸了提格雷州府麦克雷市周边地区,目的是迫使该地区“屈服”。埃塞联邦政府暂未对此回应。提格雷州目前所有通讯中断。

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袭击了埃塞国防军北方司令部并试图抢夺军事装备。当天早晨,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国防军将被迫采取军事行动。稍后,埃塞联邦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州全境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提格雷州政府也在4日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其空域已禁飞。

提格雷州位于埃塞俄比亚北部地区,州政府由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主导。该政党曾实际控制埃塞俄比亚政权近30年。自现任联邦政府上台后,埃塞总理阿比于2019年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拒绝加入。此后,其与联邦政府间的矛盾不断加深。(总台记者 吴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