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又一地出现疫情!

沈阳晚报

关注

原标题: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又一地出现疫情!

10月3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

10月30日24时至31日18时,新疆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1例,其中疏附县46例,与疏附县相邻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和皮拉勒乡15例。

由于克州的阿克陶县、阿图什、乌恰县与疏附县交界,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克州也在第一时间开展了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截至10月27日18时,克州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0日,克州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了第二轮免费核酸检测。30日24时至31日18时,阿克陶县与疏附县相邻的喀热开其克乡和皮拉勒乡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截至10月31日18时,现有确诊病例5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22例,均来自疏附县和阿克陶县。

新疆喀什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完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喀什地区于29日开始对疏附县、喀什市、疏勒县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对其他县的密接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

截至10月31日18时,喀什地区以上人员的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疏附县站敏乡和周边乡镇,全部为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出入喀什地区交通运行正常

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正常离喀

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介绍,目前出入喀什地区的民航、铁路、公路等交通出行运行正常。

来喀返喀旅客需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离喀旅客除上述要求外,需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以正常离开喀什。

截至10月3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甘肃7例,上海5例,内蒙古3例,广东3例,福建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88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00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38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08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3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59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004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997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6140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24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9例(境外输入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1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66例(境外输入44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92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323例(出院5089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555例(出院515例,死亡7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