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酒在大陆“家国同庆”广告,遭“绿委”上纲政治化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金门酒厂在大陆“家国同庆”宣传海报被批“自我矮化”,“蓝委”反呛:太离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媒报道,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10月初在十一、中秋双节期间,推出“家国同庆”宣传海报,并通过微信群组销售金门高粱酒。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批评称“为了赚人民币自我矮化”。对此,“蓝委”反批,这样的说法真的是太离谱,希望不要将商业活动无限上纲政治化。

中国新闻网31日报道称,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金酒在微信推出2张广告文宣,出现“家国同庆”的字样,结果招来“不知道是在庆哪一家?庆哪一个国?”的批评。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陈亭妃说,这样的海报让人一看就感觉“是在讲中国的家跟国”,金酒要庆祝的到底是哪个家跟哪个‘国’?”“难道为了赚人民币,就可以把自己‘国家’矮化吗?”她说,就算只是营销手法,也不能“把家跟‘国’变不见”。

报道提到,金酒公司已对此事作出回应,称金酒厦门贸易公司,针对市场销售,规划众多行销方式,吸引消费者对金酒之喜爱,并无其他考量。金门高粱酒深受华人市场喜爱,也持续推向世界,针对不同市场制定行销策略,为正常之商业行为。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金门县“立委”陈玉珍立委3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照有心人士的思维模式,如果在营销文宣中,祝贺美国独立纪念日快乐,难道就不爱台湾吗?金酒是营利事业,这样的文宣只是一个单纯的商业行为,不应被无限上纲的政治化。

陈玉珍强调,金酒公司近年积极与台湾本岛各县市进行高粱、小麦契作(契约式耕作),对台湾本岛农友带来助益,金门人也是炎黄子孙,爱好两岸和平,有心人士无须挑拨,若刻意挑起意识形态而导致金门高梁酒滞销,相信乡亲将无法容忍,一定会挺身站起来捍卫全民资产,因此她要真心奉劝有心人士不要搞得像猎巫行动一样,意图恣意诬蔑和迫害。

公开资料显示,金门酒厂由金门县政府经营,于2004年正式进驻大陆,在厦门成立全资子公司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此后,开拓大陆白酒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早在2011年,金门高粱酒商标就取得“2010中国驰名商标”认定,这也是第一个取得第33类(酒类)大陆驰名商标认定的台湾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