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声称医生虚报新冠死亡病例以获利遭抨击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声称医生虚报新冠死亡病例以获利,遭美国医卫组织抨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30日在密歇根州的竞选集会上表示,美国医生在通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量时作假,多报数据以获得更多钱财。这是特朗普一周内第二次发表类似看法,遭到美国医卫组织的抨击。

据彭博社10月31日报道,特朗普30日在密歇根州举行竞选集会时控诉医生多报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如果有人因新冠死亡,我们的医生能够得到更多钱。”他指出,在德国及其他国家,如果病人死亡是多重因素造成的,不一定被认定为新冠死者,而在美国则一般被认定为新冠死亡病例。此前,在10月24日威斯康辛州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也毫无依据地指责医护人员捏造新冠病例的数据以从中获取私利。

针对特朗普的指责,美国医卫组织认为是一种诽谤。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医学会30日发表声明称,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中,称医务人员多报新冠死者数据是一种误导性的恶意指控,“我们的领导者应该遵循公共卫生规定,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而不是毫无根据地攻击医生。”

美国急诊医师学会10月25日发声明称:“这些毫无根据的说法不仅伤害了我们的医疗英雄,还散布了危险的错误信息,阻碍我们控制疫情并使国家恢复正常。”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31日1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9047427例,死亡病例达229708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