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提档加速”

农业农村部

关注

原标题:海盐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提档加速”

眼下正是晚稻收割的季节,也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好时机。10月以来,海盐县农业农村局明确工作重点、卡紧时间节点、破解问题难点,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进度,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入“提档加速期”。

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各项目组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清单,抢晴天、与时间赛跑,咬定2020年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项目推进以图表的形式,列出项目完工日期、项目时间节点、项目责任人等,力争在年底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计划完成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达90%。

分片包干,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做好项目片区划分,采取定人分片包干负责。增加项目施工班组、机械,要求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按照合同要求必须每日到岗到位。项目业主每周召开工程例会,通报工程建设进度,实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工程施工进度。

狠抓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安全。抓好工程现场管理,确保项目安全优质。实行监理制,要求每个项目区派驻现场监理,按照工程质量要求,对建设项目进行监理,严把项目建设的材料关、工序关、进度关、质量关和文明施工安全关。开展工程质量第三方检测,检测单位对项目区的水泥路、泵房主体结构部位进行钻芯取样,回弹检测,现场测量厚度并拍照留存,对取样试块进行强度抗压试验,确保工程质量,时刻绷紧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安全这根弦。

下一步,海盐县农业农村局计划在12月前完成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同时紧盯2020年新建项目建设进度,采取周研判、月通报、年度考核等有效举措,全力加快推进 2020年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到年底基本形成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机能进、物能运的高标准农田建成格局,确保提前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