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感动西藏一座城 他们书写别样“山南故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感动西藏一座城 他们书写别样“山南故事”

中新网西藏山南10月29日电 (张伟)10月28日晚,以“初心赞 家国情”为主题的第六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西藏山南举行,10位当选者用青春乃至生命书写了爱国守边、民族团结、敬业奉献的“山南故事”。

图为当选第六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的山南市第三小学高级教师卓玛(右)。 张伟 摄

山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被誉为藏文化发祥地之一,拥有600多公里长的边界线。自2012年3月举办首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以来,当地已评选出数十位体现中国传统美德、良好社会风尚和时代精神的先进人物。

图为第六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之一、5次援藏的伍国强(右)。 张伟 摄

据悉,此次遵循时代性、影响力、感染力和群众性的评选标准,经层层推荐审核、征求意见等程序,谱写“藏汉一家亲”感人故事的扎西央宗、五次援藏的专业人才伍国强、因抢救设备牺牲在哨所的边防军人苏万飞等10人成为新一届的“感动山南十大人物”。

“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就像这句颁奖词所说的那样,在当日的颁奖晚会上,数百位各族观众共同回顾的10个人物故事各不相同,却又呈现出同样的家国情怀。

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嘎玛央培说,这些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先进人物原本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却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令自己深受触动,今后要像他们一样爱国、爱家,做一个有用的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