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疆托克逊县满城秋色璀璨夺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新疆托克逊县满城秋色璀璨夺目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 (李靖海 胡国凯)“萧萧秋林下,一叶忽先委。”10月27日,在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城区,各个街道被金黄色的树叶侵染,满城秋色璀璨夺目。

在托克逊县城区友好西路,道路两侧的小叶白蜡等树木已经全部泛黄,金黄色的树叶在微风中摇曳,托克逊杏花季吉祥物“春娃”路灯、中国结、大红灯笼和这些树木组成仪仗方队,整齐列队、整齐着装,接受行人的“检阅”。人行道上,黄色、红色和绿色的树叶交织在一起,好似一个童话世界,路过的行人不时拿出手机,与这片“秋天的童话”合个影。从空中俯瞰,白杨河两岸、胡杨林公园和城区的建筑楼宇街道都被浓浓的秋景所“包围”。

托克逊县地处吐鲁番盆地西端,是全国唯一的零海拔县城。受特殊地理位置和气候的影响,这里每年3月份便在新疆率先进入春天,到了10月中下旬才进入秋天,相对于疆内其他地区较晚。

近年来,托克逊县大力开展绿色通道建设、重点景区绿化、农田防护林等一系列绿化工程,全县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环境大为改观。(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