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四比赛日 | 人大附中对阵石家庄二中现戏剧性转折 男子八强女子四强相继产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第四比赛日 | 人大附中对阵石家庄二中现戏剧性转折 男子八强女子四强相继产生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记者 王露露)

10月27日,经过一天休息,2020年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迎来第四个比赛日。当天,男子组进行16进8交叉赛,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郑州市第九中学队、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队、重庆市南开中学队、河南省实验中学队、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队、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队、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进入八强;女子组进行8进4交叉赛,山东省郯城第一中学队、北京市清华育才实验学校队、保定市第一中学队、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队闯入女子组四强。

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队迎战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的比赛中,人大附中在上半场展现出传统强队的实力,积极展开进攻。开场仅10分钟,人大附中队13号后腰王康在对方禁区内劲射得分,帮助本队取得领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石家庄二中队奋起反击,但多次进攻均被对方门将化解。下半场,石家庄二中队越战越勇,场上频频传出队员们为彼此加油的呐喊声。在第51分钟,石家庄二中7号前锋顾笑永扳平比分。此后,石家庄二中队士气更盛。第56分钟,人大附中队门将出击失误,石家庄二中队9号杨子豪打空门得手反超比分。在比赛的剩余时间内,人大附中队先后通过任意球和角球创造威胁,但始终未能扳平比分。最终石家庄二中队以2比1战胜人大附中队,进军八强。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队与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比赛现场

赛后,石家庄二中领队田径在评价队员们的表现时哽咽着说:“这场比赛,队员们很拼。为了学校的荣誉,也为了自己,他们都尽力了。”他坦言,人大附中是传统强队,碰到这么强大的对手,孩子们在赛前都很紧张,为了帮他们解压,他昨天还带孩子们逛了动物园。他同时表示,对手今天也很拼,但运气不如本队好。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对阵上届亚军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队。开场仅1分钟,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就发动“闪电战”由16号林阳打入一球。此后,士气大振的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频频发动进攻,令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队后防线持续受到压迫。上半场结束前,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30号周霆轩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单刀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易边再战,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延续了上半场的凌厉攻势,周霆轩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便梅开二度,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比赛第71分钟,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5号陈超再进一球彻底锁定胜局,帮助球队以4:0的战绩挺进八强。

上届冠军河南省实验中学队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是南京雨花台学校队。开场仅3分钟,河南省实验中学队就先声夺人,进球队员是23号前卫薛凯文。第31分钟,河南省实验中学队14号前卫安德嘉再进一球,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河南省实验中学队以2比0战胜南京雨花台学校队。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男子组比赛中,长沙市雅礼中学0比2负于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5比0战胜淄博实验中学;深圳市翠园中学1比3负于重庆市南开中学;海南中学1比2惜败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0比2负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重庆第七中学以2比1击败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灵武市第一中学与山东省淄博第十七中学在常规时间内打成平手,灵武市第一中学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海拉尔第一中学0比2负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队5比4战胜北京市八一中学队。

在女子组比赛中,上届冠军保定市第一中学队迎战上届亚军长沙市南雅中学队。比赛开场后,两支队伍都展现出了强劲实力,但保定一中队踢得更加积极主动,最终以2比0取胜。在其他比赛中,山东省郯城第一中学队2比1战胜邯郸市第一中学队,北京市清华育才实验学校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队,淄博市临淄中学队0比2负于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队。

明天,2020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将迎来第五个比赛日,参考消息网将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