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28日星期三】

经济日报

关注

原标题: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28日星期三】

■ 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0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0个百分点。

■ 农业农村部:今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297元,实际增长1.6%,第四季度增速有望继续提高,小康之年农民将有更多获得感

■ 美国日前再批对台24亿美元军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中方将采取正当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回应: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 26日24时至27日17时,新疆喀什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详情】

■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预计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会增加3成左右

■ 中国银保监会: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4万亿元,同比多增1.6万亿元。

■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保持上升势头,成为稳外贸的一大亮点。

■ 中国进出口银行27日宣布,设立35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为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中外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支付结算等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 蚂蚁集团27日上午正式在香港公开招股。其在香港交易所官网公布的招股书显示,招股日期截至30日中午,预计11月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详情】

■ 中国黄金协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黄金产量为262.93吨,同比下降4.51%,黄金消费量为548.09吨,同比下降28.66%。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同比下滑49%,流入中国的FDI规模则相对保持了韧性

■ 世界贸易组织26日举行争端解决机构例会,正式授权欧盟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来自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政府违规补贴波音公司。

■ 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26日驳回美司法部的上诉,维持之前加州北部联邦地区法院做出的叫停封禁微信行政命令的裁决

■ 美国航天局26日发表公报称,其“平流层红外天文台(SOFIA)”首次在月球的太阳照射面发现了水

■ 据中央气象台预判,10月29日-31日、11月1日-3日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期间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普遍降温4~8℃,局地降温10℃以上。

■ 27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上海迪士尼乐园、良品铺子、快狗打车、乐视视频、趣看视频等在列。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11月开始率先安排在内地的香港居民免14天隔离检疫回港,初时会设有配额。

■ 26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易凡赶到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向正在这里参加活动的王辰院士献花致敬,感谢救命恩人。今年年初易凡感染新冠,治疗时因药物作用面部颜色加深,经全力救治易凡逐渐痊愈康复。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28日星期三】

秋冬更易脱发,每周最多洗3次/秋冬季节,毛发处于休整期,加上气温下降,天气干燥,头皮中的油脂较少,比其他季节更易脱发,特别是脾胃弱的人。建议减少洗发次数,以避免头皮油脂的流失。一般每周洗发2~3次就足够了。宜用牛角或木制的梳子,塑料梳子容易起静电,会伤及头发而导致脱发。

如今,小到柴米油盐、服装鞋帽,大到冰箱电视、装修建材甚至是十几万元的家用汽车,几乎都可以从电商渠道购买……“双11”电商大促活动即将到来,你的购物清单列好了吗?准备花多少钱?来说说吧~

监制/ 张益勇

编辑/ 徐晓燕 王荆阳

©经济日报新媒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