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早fun | 好消息!云南上调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一级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增加250元

云南网

关注

原标题:早fun | 好消息!云南上调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一级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增加250元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今天是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950年10月28日,我国与芬兰建立外交关系。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2020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对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标准进行调整提高。一级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增加250元,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同时,《通知》明确,已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的工伤职工及供养亲属,调整待遇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承担;未参加工伤保险统筹的,依照相关政策法规由用人单位承担调整待遇费用。【详情】

3000余个岗位等你来!2020年金秋招聘月启动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工商联定于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其中“2020年金秋招聘月云南省‘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桥梁’现场招聘会”将于10月28日上午9点至12点在云南人才市场二楼交流大厅举行。届时将有房地产、金融、信息、制造、建筑、零售、物流等各行业的16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3000余个,岗位覆盖软件开发、人事、行政、文员、财务、策划、培训、网站管理、网页制作、营销、金融投资、对外贸易等。【详情】

翠湖公园消毒迎海鸥 每天消毒次数增加到3次 

近日,为迎接海鸥进入翠湖,保证市民安全赏鸥,翠湖公园开始全园消毒。今年公园内的消毒次数增加到每天3次,护鸥队员从10名增加到15名,还新增加了7个洗手池供市民洗手。翠湖公园呼吁:疫情期间,请广大市民游客戴好口罩,文明观鸥,避免群体性聚集。【详情】

云南楚雄市推行餐饮行业“红黑榜”制度

10月以来,楚雄州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在餐饮行业中推行“红黑榜”制度,促进全市餐饮行业质量全面提升。目前已汇同楚雄州、市电视台开展现场检查并公布了首期“黑榜”,7家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差、未认真落实“七个达标”整改要求的小餐馆被列入“黑榜”。【详情】

云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项目集中签约

近日,云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昆明组织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签约。根据协议,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与6州市开展合作,在公务出行、执法执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详情】

昆明警方破获特大妨碍信用卡管理案件

近日,昆明警方破获一起跨区域、跨国境的特大妨碍信用卡管理案件,依法逮捕1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银行卡60余张、U盾24个、手机卡43张、手机21部,查证涉嫌犯罪团伙购买的公民信息200余条及购买、转卖的银行卡500余张,涉案金额达1.5亿元。

大理州喜洲镇小小洗手台 彰显爱国卫生大成效

近日,大理喜洲镇第一批35个新建洗手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分设在农贸市场、公园广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景观化洗手台,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详情】

盘活文化资源 释放发展动能

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不仅是区域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日益成为决定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可以说,现代文明的核心已不在有形的物质层面,而在于无形的文化内涵。文化内涵附着于文化资源之中,有其独到的精髓与灵魂,对于城市的旅游发展而言至关重要。云南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旅游大省,文化资源多元丰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盘活文化资源,是深化内生动能,持续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应有之义。【详情】

抓早抓小让网络犯罪无处遁形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应用更新迭代让人目不暇接,网络应用在给人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了少数人从事非法行为可乘之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顺应网络技术更新发展大势,与时俱进完善监管机制措施,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充分相信并依靠群众力量,抓早抓小抓苗头,就能让各种网络犯罪行为无处遁形。【详情】

送菜人李志方获评联合国粮食英雄

近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首次在全球评选“粮食英雄”。嘉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工作,在困难之下坚持生产、加工、运输和销售食物的千万工作者中的先锋。来自湖北武汉的李志方是本次奖项的26个个人和团体中唯一获奖的中国人。他因为在疫情中保证了武汉的蔬菜供应,稳住了价格而获此荣誉。

男子为逃单报假警谎称感染新冠

近日,四川巴中一男子许某报警称,自己在KTV有咳嗽发烧症状可能患上新冠,并在电话里故意咳嗽。警方联合医护人员迅速到场处置。随后,许某核酸结果阴性,其交代在KTV消费3000多元,为逃单编造感染新冠。目前许某已被处以行拘10日处罚。

巴基斯坦无臂男子用下巴打台球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32岁的默罕默德.伊克拉姆天生没有手臂,他却学会了用下巴打斯诺克台球的技能,还在当地的比赛中赢得了几个奖项。他说:“上帝没有给我手臂,但他给了我勇气。我用这种精神来实现我的抱负。”他希望有一天在政府的帮助下能在国际赛场上比赛。

无人机拍到鲨鱼在游泳者下方潜行

一架无人机在澳大利亚悉尼海边拍到了惊悚的一幕,在悉尼著名的邦迪海滩,几十名游泳者正在水中畅游,无人机镜头还拍到了一大群大马哈鱼。令人不安的是,两只护士鲨也被吸引而来,它们在游泳者附近的水中徘徊,然而这些人并未察觉到危险的存在。

中国电视剧海外实力“圈粉”

近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外交风云》发行至北美、非洲、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并即将通过网络平台登陆26个国家;优秀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陆续上线海外多地……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电视剧走向海外,凭实力“圈粉”。

七彩云南格兰芬多自行车节抚仙湖精英赛启动

近日,2020年第七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玉溪澄江抚仙湖精英赛启动,118公里的赛程分男、女各年龄组别及团队赛。赛事起终点设置在澄江市双创园十字路口,赛道途经梁王河水库、帽天山风景区、月亮湾湿地公园、广龙抚海湾湿地公园、尖山小学、仙湖大道等当地著名地标及名胜风景区。

适量食用偏酸甜的食物

仲秋时节,伴随自然万物干枯萎黄,人体常有津干液燥的征象,根据中医酸甘化阴的原则,秋季宜适当进食带有酸味的食品,能起到补肺阴、敛肺气的功效,比如葡萄、猕猴桃、柚子、山楂等。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平稳,不建议食用此类食物。

生活中注意防寒保暖

天气逐渐变凉,早晚出门要适当添加衣物,尤其不能忽略了脚部的保暖。脚是十二经络的重要起止部位,十二经络对于运行气血、调和脏腑功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由于脚部离心脏较远,血液流通较少,所以脚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锐,尤其对于寒冷的刺激较为敏感,“寒从脚下起”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做好脚部保暖除了穿松紧合适的袜子、柔软透气的鞋子之外,还可以使用温水泡脚的方式来促进血液循环。

每日诗词

野望

唐·王绩

东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牧人驱犊返,猎马带禽归。

相顾无相识,长歌怀采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