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宁夏首个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宁夏首个版权服务工作站成立

中新网银川10月27日电(于晶)10月27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宁夏首个版权服务工作站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据悉,工作站的建成,标志着宁夏加强版权社会化服务、推动版权创意产业发展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据了解,宁夏版权服务工作站负责宣传贯彻著作权法律法规,帮助有关企事业单位建立版权管理与保护制度,配合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进行版权调查和统计工作,在指定区域开展版权相关服务,免费承担对一般作品登记提交的申请进行初审(包括电子版)及咨询等工作。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侵犯知识产权事件层出不穷,这些问题令原创作者“倍感头疼”。宁夏版权服务工作站的建成,将全面提高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有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版权强区建设,充分发挥单位、园区(基地)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的示范作用,为加强版权保护,促进版权产业发展,推动科技、文化、艺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宁夏版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版权服务工作站将开展版权咨询、业务培训、作品登记、合同审核备案、项目论证、纠纷调解等服务工作。

同时,宁夏版权局还将以版权服务工作站为依托,帮助银川市经开区育成中心的各家企业建章立制,运用好版权资源,创建版权保护示范基地,为园区提供智力支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