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 暨主题微电影首发活动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

关注

原标题:上海交通大学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 暨主题微电影首发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暨主题微电影首发活动在徐汇校区举行。从浦江之畔到洱海山水,上海交大聚焦多领域,以奋进之笔书写定点帮扶新篇章。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以及相关部处、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挂职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丁奎岭代表上海交大向到场媒体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云南洱源县定点帮扶任务,过去几年中认真履行扶贫责任书,在农业、生态、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丁奎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对口帮扶云南省洱源县纪实》画册,强调该画册既是对交大定点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成果展示,也是和洱源县共同愿景的寄托。

接着,丁奎岭、胡昊代表学校向到场媒体代表赠予《上海交通大学对口帮扶云南省洱源县纪实》画册。

胡昊对主题微电影《彩云之交》进行介绍。该片根据交大对口帮扶洱源县的真实事迹和原型人物改编,由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筹摄制。随后,该片在发布会现场及相关网络平台进行首发放映。

孔海南、张峻、许文平、田罗银等参与帮扶工作、当地挂职人员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他们表示已与洱源地区和人民建立浓厚情感基础,并对未来继续开展工作十分期待。

在最后的媒体记者交流环节中,媒体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交大定点帮扶所做贡献的肯定,期待能看到更多交大与洱源的故事。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交大地方合作办主任陶剑,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孔海南,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办主任、主任医师张峻,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副研究员、洱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许文平,上海交大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洱源县茈碧湖镇丰源村驻村第一书记田罗银,上海交大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厚锐,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亮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厚锐主持。

作者:

李昕宇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