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会议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会议

10月2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劼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厅领导包联督导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采取厅领导包联的方式督导各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于督促指导各盟市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抓好厅级领导包联督导工作。各包联厅领导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统筹好分管工作和包联工作,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包联盟市开展督促指导,不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和密切配合,全面掌握各地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切实把任务分解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帮助包联盟市解决实际困难,紧盯重点地区和重点任务,把职责内的工作研究好,把各盟市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查清找准,及时提出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方法路径,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包联盟市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确保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以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乌海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对标对表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等重点污染源治理,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聚焦碧水保卫战目标任务,强化不达标水体专项整治,加强良好水体保护,巩固提升已达标断面治理成果,严防断面水质出现反弹。持续推进“一湖两海”生态综合治理和重点湖泊“一湖一策”整治,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工业、城镇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监管,加大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力度,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要聚焦净土保卫战目标任务,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化工等重点行业环境监管,加快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进度,分类推进土壤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加大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与减排力度,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建设文明内蒙古 打造靓丽风景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