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四川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新社成都10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1日12时4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84度,东经104.17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暂未接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报告,相关震情正在继续核查中。

此次地震震中距绵阳市64公里,距成都市133公里。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27次,最大地震是2017年8月8日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

北川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黄丽说,地震时她正在一楼,晃动持续时间不长,震感明显。“北川每年都会举办大量的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大家有一定知识储备。虽然刚发生了地震,但街头一切如常。”

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立即行动,进行全面巡逻、走访询问,了解有无灾情,到道路沿线地质灾害点查看有无垮塌、落石,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观察通行。北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派人赶赴震中查看灾情。目前,暂未接到民众受灾报警电话,当地民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经与当地交通部门核实,目前暂未收到公路灾情报告,震区及附近国省干线公路均畅通,农村公路个别路段有落石,不影响通行。震区附近没有高速公路,相对距离最近的成绵复线、汶马等高速均正常通行。

地震之后,有网友怀疑其与之前发生在绵阳的井水温度升高有关。对此,四川省地震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21日北川4.6级地震距离该井约81公里,该地震的发生与水井温度升高无关联。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指派绵阳市和北川县防震减灾部门先期赶赴震区了解情况,同时联合监测预报司、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专家进行震情紧急分析会商。经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本次地震是汶川余震区的一次正常起伏活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