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中法环境月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幕

新浪新闻

关注

第七届中法环境月开幕式于10月17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等多位重要嘉宾出席活动。

2020年中法环境月于10月17日到11月15日在全国十几座城市举办上百项活动。今年的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本次开幕式活动向公众开放,200多位观众参加了开幕仪式,圆桌论坛以及电影放映。

在开幕致辞当中,多位嘉宾提到了对生物多样性的破环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保护生物多样是我们每天都面临的挑战。

圆桌论坛《城市需要什么样的大自然》,由法国驻华使馆科技专员Ludovic Andres主持,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工赵丹,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张杰,围绕如何让城市居民与城市中的大自然和谐共处进行了探讨。生物多样性为城市带来的利益是首要议题。此外,专家们还探讨了为保护生物多样性采取的行动和策略,以及在历史街区或工业遗产评估时如何修复和发展生物多样性。

开幕式以法国导演Nicolas Vanier的电影《给我翅膀》作为收尾。这部电影取材于真实的故事,透过影片,观众可以对可持续发展,鸟类迁移,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的脆弱性等进行思考。

图片来源: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