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的醉了!曲靖一车主酒后找代驾,没想到接单司机竟是醉驾…

都市时报

关注

原标题:真的醉了!曲靖一车主酒后找代驾,没想到接单司机竟是醉驾…

酒后不能开车,为了安全稳妥,通过平台叫了代驾,没想到代驾被查出醉酒驾驶……近日,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代驾司机醉酒驾车案件,被告人杨某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案件详情

杨某在滴滴平台申请了代驾业务,利用业余时间做代驾司机。2020年8月21日中午,杨某用餐时饮酒。当晚,其接到滴滴公司指派的代驾任务,心想中午喝过的酒,到晚上应该没事了,就接受了代驾任务,到麒麟区某小区门口接上请代驾的车辆和乘客,从曲胜高速公路曲靖收费站上高速,准备把乘客送到沾益区,车辆行驶到沾益收费站出口处时,曲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曲胜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在该处例行检查,指示杨某靠边停车,经执勤民警现场用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对杨某进行检测,酒精检测结果为106mg/100ml。后经抽血鉴定,杨某血样中定性检出乙醇,含量为110.46mg/100ml。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杨某做了深刻的反省,并自愿认罪认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即为醉酒驾车。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随着国家对于酒后驾车行为惩处力度不断升级,绝大部分驾驶员已能恪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准则,喝酒后采用代驾服务,代驾司机作为为饮过酒的驾驶员提供有偿代驾服务并为其保驾护航的职业人员,更应该严守这一行为准则,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为自己和他人负责,安全出行。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吕金秀

审核:杨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