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外记者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与主题采访西藏行之堆龙德庆区中学

国务院新闻办网站

关注

原标题:中外记者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与主题采访西藏行之堆龙德庆区中学

2020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国新办组织中外记者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与主题采访西藏行活动。16日,记者们抵达位于拉萨市的堆龙德庆区中学采访,了解教育扶贫等情况。

堆龙德庆区中学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学校在以教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校长王书清介绍,学校从情感、生活等方面,对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给予相应的关怀和照顾,着力保障易地搬迁少年健康成长。

学校按照“来一个,接受一个,安排好一个”的原则,保证异地搬迁随迁的适龄少年有学上,基本解决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户子女300余人就读。

为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中学针对昌都三岩片区学生普遍学习基础差的情况,单独编班,安排专人授课,强化基础知识的补教。

藏文老师卓嘎为初三八班的同学们上课。

初三八班的同学们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

学生们认真读书,书上写满了注释。

教室中回荡着学生们郎朗的读书声。

记者询问同学学习情况。

学校崭新舒适的操场。(图片均由 国新网 栾海军 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