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季莫申科盛赞中医药抗击新冠疗效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季莫申科盛赞中医药抗击新冠疗效

乌克兰《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15日发表题为《季莫申科讲述如何依靠中医药战胜新冠病毒》的报道称,乌克兰祖国党领袖尤利娅·季莫申科在接受几家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中医药治愈了她的新冠肺炎,今后她将大力宣传中医药。

报道援引新华社报道,中国驻乌使馆帮助季莫申科的医疗团队与中国中医专家取得联系,中方提供了治疗药物。季莫申科说,她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疗效,这些药物对她和家人的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她要真诚感谢中国大使馆和中医专家的无私帮助。

季莫申科呼吁国际社会认真研究中医药,将其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和其他疾病。她说:“千百年来中医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实践,相关独特知识是中国和世界的共同财富。”

季莫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还称赞中国的抗疫努力堪称世界典范。她说,武汉的抗疫壮举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医疗保障能力和以人为本的精神。中国在抗疫过程中的公开、透明以及和全世界分享经验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在自身疫情得到控制后,为多国提供抗疫援助,这样的举动令人难忘。

此外,乌克兰网10月15日也发表题为《中国帮助季莫申科治愈新冠肺炎》的报道称,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14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传统中医药治愈了她的新冠肺炎。

季莫申科说:“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疗效。”

她说,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及时向她提供了帮助。使馆帮助她的医疗团队与拥有治疗新冠肺炎经验的中国中医专家取得了联系,并向她提供了必要的药品,“这为我走过艰难的康复之路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季莫申科对中国使馆表示感谢。同时她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医药展开认真的研究。

报道指出,季莫申科是今年8月23日被确诊新冠肺炎的,医生称她病情严重。9月5日,季莫申科的发言人索罗卡在接受乌克兰电视台访谈节目“人民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国金台文院院长蔡传庆医生研发的中医药制剂可以治疗新冠肺炎,这种药物当天已转交季莫申科,后者在服用药物后病情得到缓解。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姜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