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看到民警掉头就跑 一查不但醉驾还无证驾驶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看到民警掉头就跑 一查不但醉驾还无证驾驶

近日,晋中交警支队三大队乌金山中队民警在榆次区环城南路开展酒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时,对讲机内传出指令,一辆车在看到查处酒驾的民警后掉头驶去,要求民警进行堵截。

民警将其拦停后,在对其驾驶人进行例检时,民警闻到了浓烈的酒精味,询问其是否饮酒,该驾驶人承认饮酒,问其索要证件,该驾驶人也无法提供,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该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6毫克,属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带其进行了血检,同样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交警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朱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