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警察跪压怀孕9个月黑人孕妇 再燃民众怒火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美国警察跪压怀孕9个月黑人孕妇 再燃民众怒火

视频|美国警察跪压怀孕9个月黑人孕妇 再燃民众怒火

美国警察跪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致死引发的抗议还未平息,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又出现类似一幕:一名警察跪压逮捕一名怀孕9个月的黑人孕妇。根据现场视频画面,这名黑人女子脸朝下,被警察用膝盖抵住背部和臀部。抗议者的怒火再次被这起事件点燃,人们聚集在当地市政厅前示威已超过5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9日报道称,根据社交媒体流传出的视频,在堪萨斯市一处加油站附近,一名警察跪压逮捕了一名黑人孕妇。黑人孕妇脸朝下趴在地上,警察将膝盖抵在她的下背和臀部,随后警察拉起她的右臂让她艰难地坐起来。

堪萨斯市警察局事后发表声明称,逮捕这名孕妇的警官称自己很小心,没有用腿去压她。警方还将孕妇送往医院接受检查,现在这名女子已经出院。事件发生在9月30日晚,警方接到事发附近加油站和便利店保安的电话,称“有15至20人在闹事”。警方赶到时,业主称:“希望所有不买东西的人都离开。”

根据警方公布的现场公共视频画面,有十几个人聚集在事发地附近。其中一名男子还干扰警方调查,并拒绝离开。警方尝试逮捕这名男子时被人群阻拦。“当时,一名女子(视频中孕妇)和一名男子想将嫌犯从警察身边拖走。”警方表示,他们本打算站着逮捕黑人女子,但她用身体拒捕,所以才将其按在地上。

据报道,被逮捕的黑人女子25岁,名叫德佳·斯托林斯。她的律师史塔西·肖告诉CNN,斯托林斯有9个月的身孕,并质疑警方为什么用身体撞倒一名孕妇,并用膝盖压住她的背。肖表示,斯托林斯现在“背部出现神经问题”,还有一大块瘀伤。她去过两次医院,目前胎儿没有大碍。

事件引燃了当地黑人社区群体的怒火,一群抗议者来到堪萨斯市政厅外示威,要求警察局长理查德·史密斯辞职,并要求市政府将警局50%的预算用于该市黑人社区的社会服务。堪萨斯警局发言人大卫·杰克逊回应称局长不会辞职,警局也不会公布参与这起事件警察的姓名,目前涉事警察没有面临任何形式的行政或纪律处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