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朝鲜称具备“有效战争威慑力” 表态将全力发展经济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朝鲜称已具备“有效战争威慑力” 联大表态将全力发展经济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据路透社纽约9月29日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9月29日表示,朝鲜已有“可靠有效的战争威慑力用于自卫”,现在将集中精力发展经济,但他承认国际制裁是一个障碍。

金星在联合国大会上还说,由于朝鲜采取了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我国目前防疫形势处于安全稳定状态”。

报道称,平壤已经由于其核和弹道导弹计划而受到严厉的国际制裁,如今还面临严格的边境管控和其他防疫措施而导致的重大经济损失,并苦于应对近期的暴雨和洪水。

金星说:“基于保障国家和人民安全的可靠保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正在全力建设经济。”

他说:“事实是,我们急需有利于经济建设的外部环境。但是,我们不能仅仅为了辉煌转型的希望而出卖我们的尊严——我们捍卫的尊严如同生命一般宝贵。这是我们的坚定立场。”

他说,朝鲜仍受到朝鲜半岛上的隐形战机等军事装备的威胁,而且“各种核打击手段直接瞄准朝鲜”。

他说:“真正的和平只有在拥有防止战争的绝对力量时才能得到保障。我们通过‘勒紧裤腰带’获得了可靠有效的战争威慑力用于自卫,因此朝鲜半岛和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现在得到了坚决捍卫。”

美国史汀生中心研究员、北纬38度网副主任珍妮·汤说,金星的讲话中“没有公然的威胁或在近期展示武力的迹象,而是非常注重重建经济和恢复国内局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