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政府: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预算超400亿元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政府: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预算超400亿元

海外网9月30日电 日本政府30日正式敲定方针,对所有国民免除新冠疫苗接种费用,即免费接种日本或国外研发的新冠疫苗,相关费用由国费全额承担。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30日报道,多名政府相关人士称,日本政府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之前确保全部国民的剂量。相关费用估计超过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0亿元)。下周,政府将在厚生劳动省审议会上公布疫苗免费的具体方针。日本政府推行免费疫苗接种计划,希望能通过减免现阶段国民的负担,来让所有人迅速接种疫苗。政府也希望做好入冬后流感和新冠肺炎同时暴发的防疫准备。

新冠肺炎疫苗现在正处于研发阶段。日本政府根据实用化情况,正与多家药企开展供货谈判,目前已和美国、英国的药企就提供疫苗达成基本一致意见。如果疫苗顺利研发,今年年末可开始接种,相关医疗体制也必须及时跟进。

日媒指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可能不能像接种流感疫苗一样获得终生免疫。因此政府在明年的预算方案中,需要考虑更多费用花销的可能性。届时是否将由个人承担,相关方案还需另行商讨。(海外网 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