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徐汇区举办2020年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原标题:徐汇区举办2020年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四史”教育,今天徐汇区举办“我爱我的祖国”——2020年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徐汇区教育局在“徐汇教育”公众号推出“励志地图小程序”,为全区中小学生开展寻访、规划自己的人文行走路线提供导航,地图汇集场馆地点位置、场馆照片、功能简介、类别区分等详细图文资料,涵盖了徐汇区域内34个红色场馆、28个文化场馆和6个科技场馆。

今天,上海民办位育中学七年级的严浩飏代表全校师生,向全区中小学校广大师生发出“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的倡议。6名少先队员领唱,台下全体师生一起呼应联唱《国家》。活动现场,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副团长陈永明作为教育界的老专家代表,与全体师生分享交流,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事业上的奋发进取,深情阐述了对国旗、国徽的真挚情感,介绍了他对伟大祖国不断发展变化的见证过程,他期望青少年学生在国旗下健康快乐成长,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徐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徐汇区青少年励志地图》。

“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倡导全区中小学校国庆期间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推进未成年人“四史”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同时倡导全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组织开展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小队或亲子的形式,完成“三个一”,即一次红色寻访、一张红色合影、一份红色作业。同时,“徐汇文明网”“文明徐汇”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弘扬爱国情怀。

据了解,多年来徐汇区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每年国庆期间组织全区中小学生集中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今年国庆期间,正值《上海市贯彻落实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方案》印发,徐汇区以此为契机,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区相关委办局、街镇、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公益性文化设施,在2020年徐汇区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的引领下,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