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岛内怒了! 台官员说“靠气质就能打败病毒”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锐参考 | 岛内怒了! 台官员说“靠气质就能打败病毒”……

疫情当前,不尊重科学却把严肃的生死之事当成段子讲的人,非蠢即坏。

这两天,岛内曝出这样一条新闻:9月27日,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出席一场防疫活动时,竟称台湾人可以凭借着“气质好”打败病毒,他说“台湾人真福气,现在成功,还要继续拼,台湾人气质好,靠着我们的气质,可以打败病毒”。而面对民意代表质问为何美国的防疫表现如此糟糕时,陈时中说“他们(美国人)的气质也不差,但没台湾人好”。

这番话语惊四座,台媒纷纷用“荒唐”来评价。台网友也是火力全开,直指陈时中是拿岛内民众的生命来赌运气。

网友说的“赌运气”,显然是指官运。新冠疫情刚出现时,相比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台湾因受影响较小,作为卫生部门负责人的陈时中曾被奉为台湾“防疫神话”受追捧,政治行情水涨船高。但随着疫情蔓延开来,台“疫情黑洞”不断遭到舆论质疑,陈时中的人气持续下滑。

为了挽救人气,陈时中也像岛内一些爱作秀的政客一样,开始“满嘴跑火车”,引发民众反感。另一方面,陈时中也跟随台当局领导人的步伐,在所谓“反中”的邪路上越走越远。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证实,已于9月18日与“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签约,将在10月初付订金,并采取金额较高、有选择权的方案。报道称,陈时中强调,不会选用中国大陆制品。其理由,无非还是老掉牙的“不透明”“不安全”等等抹黑说辞。

然而,台湾地区的医学相关业者对此有不同看法。台湾“中国医药大学”校长洪明奇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无论是疫苗品质或是稳定程度高低等,最好是以科学方式来做出决定。否则,在全球疫情严峻、疫苗需求量大的情况下,排除特定区域研发的疫苗,恐怕自绑手脚。

台媒报道也指出,当前国际上共有9支新冠疫苗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其中4支是中国大陆制,1支为俄罗斯制,另外4支为欧美制。但有些疫苗需在零下80度环境中超低温运送,台湾现阶段并无运送能力。

这倒不是说台湾必须选择大陆生产的疫苗,而是在当前疫苗需求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如果还是不顾基本的科学常识,意识形态挂帅,这不就是绑架了全体台湾民众吗?这样拙劣的政治表演,实在是毫无道德底线,令人不齿。

这也不是台官员第一次在涉大陆医疗卫生问题上做文章。

疫情暴发初期,台当局迅速表态禁止口罩出口到大陆,引发大陆网友强烈不满。岛内网友也对民进党当局的做法表示“小心眼,脑袋瓜也小得可以,里面只装有民粹、仇恨”。而当台湾疫情严重时,台当局却打肿脸充胖子,在产量有限的情况下一边对台民众限购,一边又对外出口,大搞所谓“口罩外交”,结果被媒体爆料业者索性进口大陆口罩冒充“台湾制造”……

当时,一位林姓业者受访强调,引进的大陆制“工业级”顶规口罩防护力达99.9%,比岛内医用口罩95%标准还要高,“背负黑心厂商骂名,我无法接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