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倍辞职后首次公开致辞 和菅义伟同台语重心长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安倍辞职后首次公开致辞 和菅义伟同台语重心长

海外网9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晚上,安倍晋三在辞去日本首相职务后首次公开致辞,并向现任首相菅义伟表达了他的期许。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安倍28日在东京出席了自民党细田派的聚会。安倍在致辞时表示:“菅义伟首相出色地继承了这一职务,我很放心。我想作为一名议员好好地支持(菅义伟)政权。”

对于外界关注的健康问题,安倍表示:“虽说我是由于身体状况(辞职),但任期还剩一年就不得不辞职,真的非常抱歉”。他还表示,“(治疗)药物已经很有效了,现在正在恢复健康。为了日本,今后也会继续努力。”

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也应邀出席此次派对。他表示“新冠疫情感染扩大,加上战后最大的GDP下降,真是前所未有的国难”,并希望能在防止感染扩大的同时,推进社会经济活动。

此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进行了致辞。关于明年延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他强调“不管有没有新冠疫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奥运会都一定会举办”。(海外网 吴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