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教育部:促进湖北高校毕业生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教育部:促进湖北高校毕业生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今年,我们把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作为重点。”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第五场金秋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道,2020届湖北高校毕业生共有44.9万人,湖北籍的高校毕业生共有37.1万人。

王辉表示,结合实际情况,教育部会同各部门出台了中央加地方的帮扶政策,多措并举帮扶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

第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升学规模向湖北倾斜,同时在“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以及大学生征兵、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国有企业招聘等方面都给予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政策支持和名额倾斜。

第二,开展对口帮扶。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124所高校与湖北高校结对子“一帮一”,开展就业岗位信息共享、就业指导服务对接等,该行动帮助了1.3万名湖北毕业生实现了就业。

第三,提供岗位信息。教育部通过“24365”平台为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举办系列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已经提供岗位信息50多万条。

第四,加强服务。各地各高校对湖北籍毕业生纳入重点帮扶台账,采取“一人一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