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揪出千余“禽兽教师” 近千名学生遭侵犯或骚扰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揪出千余“禽兽教师” 近千名学生遭侵犯或骚扰

日媒称,《读卖新闻》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截至2019年度的5年里,因猥亵和性骚扰行为而受惩处的公立中小学教师多达1030人,其中大约一半人的作案对象是自己供职学校的学生(包括毕业生)。已查明至少有945名学生遭到本校教师侵犯或骚扰。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5日报道,从8月下旬至9月上旬,《读卖新闻》对日本都道府县和政令市的共计67个教育委员会,就2015年至2019年度因猥亵罪受到惩戒处分的教师进行了调查。

报道称,教师以进行“指导”和“面谈”为由把学生单独叫走的情况很突出。2018年,千叶市一名男教师在自己任教的两所小学里,对自己班里7名女童共计实施15次猥亵,最后被免职。也有教师强迫受害儿童保持缄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