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聚焦生物多样性:2020第七届“中法环境月活动”10月中旬开启

新浪新闻

关注

第七届中法环境月新闻发布会9月24日在京举行。法国驻华使馆在发布会上宣布,以聚焦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第七届中法环境月,将在10月中旬启动。

本届中法环境月邀请到演员黄景瑜作为推广大使, 10月17日到11月15日,来自中法两国的建筑师、学者、导演和作家等专业人士,将在北京、广州、成都、昆明、武汉等多个城市参与一系列活动,鼓励公众采取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介绍说,保护动植物物种对于维护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环境、建立一个有益于所有人的和谐社会至关重要。动员各个国家的企业和公民一起参与其中,应对生物多样性面临的挑战,显得极为迫切。再过几个月,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将在法国马赛举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也将在中国昆明举行。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中法环境月活动自然而然地选择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作为主题。

由于今年的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出于安全考量,本届中法环境月活动中的部分内容将转移至线上,通过网络研讨会、讲座录影等形式,探讨生态保护、光污染、“绿网”和“蓝网”建设等议题。

中法环境月创立于2014年,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由外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以环境为主题的此类活动。活动目的是提高公众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