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除了特斯拉 还有车企起诉特朗普政府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除了特斯拉,还有车企起诉特朗普政府

据法新社纽约9月23日报道,特斯拉、福特、梅赛德斯和沃尔沃等全球车企巨头分别起诉了特朗普政府,要求立即停止对从中国进口的零件和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据报道,在这批自9月中旬开始陆续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法庭的起诉书中,这些车企巨头断言这些在华盛顿与北京博弈框架内对一系列产品加征的关税“违法”。

报道称,它们因此要求“废除”这些关税,还希望收回自新关税实行以来已经被美国海关部门征收的税款。

梅赛德斯在9月17日提交的起诉书中写道:“华盛顿针对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展开了前所未有、放肆无度且不加限制的贸易战。”

据报道,这家在美国亚拉巴马州设有生产工厂的德国车企通过在美国的分公司断言,美国法律不允许特朗普政府展开“无限”贸易战这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行为。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而且对很多车企而言也是最主要的增长接力棒,特别是对打算借该国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立下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一契机来发展业务的特斯拉来说。

据报道,这家由埃隆·马斯克领导的高端电动汽车企业在9月21日提交的17页起诉书中对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规定的措施提出异议。

特斯拉认为,特朗普政府对特斯拉进口的车内显示屏等诸多零件加征25%的关税是“专制、任性和滥用权力之举”。已经缴纳这些进口税的特斯拉要求政府“带息返还”。

报道称,华盛顿对中国商品加征的惩罚性关税实际上是由美国进口商支付的,根据美国政府的目标,这会导致中国进口商品减少,而且长此以往将削减美国对华贸易的巨额逆差。

报道指出,这些惩罚性关税标志着两大经济强国贸易战的开端并成为特朗普政府的标志性政策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