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股遭抛售,纳指领跌大盘,特斯拉跌超10%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美股遭抛售,纳指领跌大盘,特斯拉跌超10%

* 科技股集体重挫,纳指跌3%领跌大盘

鲍威尔再次敦促政府出台财政刺激计划

* 疫情反复,美元升至2个月高位

周三美股大幅收跌,抹去上一交易日全部涨幅,加剧9月份的跌幅,科技股全线走低,投资者对新冠肺炎疫情反扑和美国政府进一步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时,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发出警告也打压了美股表现。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78.70点,跌幅2.37%,报3236.9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330.70点,跌幅3.02%,报10632.99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525.00点,跌幅1.92%,报26763.13点。

FAANG带领科技股集体下挫,苹果、亚马逊和奈飞均跌超4%,Facebook下跌2.3%,谷歌母公司Alpahbet下跌3.5%,微软下跌3.3%。

特斯拉股价大跌10.3%,一方面周二特斯拉“电池日”发布会与市场预期相去甚远,另一方面,周三上午特斯拉内部系统出现大规模的连接故障。另外,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在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以要求豁免自2018年8月起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之零部件征收的关税。

摩根大通股价跌1.6%。摩根大通准备支付近10亿美元的罚款,以结束美国司法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证监会对其金属期货和国债交易的市场操纵调查。

航空股全线走低,波音跌3.6%,美国航空跌3.32%,达美航空跌2.15%,西南航空跌1.48%,联合航空跌2.91%。

能源股也集体受挫,埃克森美孚跌3.18%,雪佛龙跌4.67%,康菲石油跌4.04%,斯伦贝谢跌4.21%,西方石油跌6.05%。

在能源和科技板块下跌的拖累下,标普500指数跌至7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纳斯达克跌幅超过3%,领跌大盘,也跌至两个月低点。道琼斯指数跌至8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虽然成分股耐克公布的季度业绩远超市场预期,股价上涨至创纪录的高点,但涨幅被Salesforce和苹果等科技股下跌抵消。

有分析人士指出,9月以来成长股与周期股之间的轮动已经令科技股出现疲态,但全球疫情在近期恶化后,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对成长股和周期股的风险偏好均出现下滑,这可能意味着股票接下来还会遭到抛售。National Securities的首席策略师霍根(Art Hogan)表示:“历史上9月美股的表现一向不好,而这一年充满了外部负面因素。股市从科技股的偏好向周期股的轮换在9月初已经活跃了起来,科技股的回调此前已有迹象。但从今天来看,市场情绪的恶化,这会让所有股票都下跌。”

疫情反复,美元升至2个月高位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减弱,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持续走强,美元指数周三触及两个月高点94.31,日内上涨0.27%,创下7月27日以来新高。

疫情在欧洲进一步蔓延令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步伐更加担忧,欧元区9月份服务业PMI不及预期,环比出现下滑。而且欧洲各国计划的限制措施可能会进一步遏制经济复苏,投资者对欧元、英镑信心不足,纷纷买入美元避险,欧元/美元下跌0.25%至1.1677美元,盘中一度跌至两个月低点1.1671;而英镑/美元也跌至1.2676,为7月末以来最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