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发生事故却不报警,原因很意外……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发生事故却不报警,原因很意外……

“喝酒不开车”

连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

有些人就是抱着侥幸心理“顶风作案”

而且,酒后驾车出了事故后

首先想到的不是报警

而是想尽办法逃避责任

9月20日凌晨5时许,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G80广昆高速田阳开往百色方向那坡镇路段,一辆面包车撞上了应急车道上的护栏。

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一名李姓男子自称是该车驾驶人,其身上散发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民警立即将其带回大队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同时安排人员清理现场。经检测,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李某交代,前一晚他在田阳为朋友过生日,期间喝了大概20罐啤酒,半夜接到父亲电话让他回那坡镇老家,结果还没有回到就出了事故。

对于酒驾和没有主动报警的事情他是这样说的▼

发生事故却不报警,原因很意外……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将对李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造成的路产和车辆损坏,全部由李某承担。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酒后驾车的你

意识混乱,思维停滞,视线模糊

一时的侥幸心理却可能导致一辈子的悔恨

人生没有后退键

一时的失误并不能弥补犯下的过错

再次强调一下酒驾的后果

望大家引以为戒

坚决杜绝酒驾

酒驾处罚标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20mg/100ml且≤80mg/100ml就达到饮酒驾驶标准,80mg/100ml就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均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至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至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饮酒和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