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媒:马英九就台海局势发出警告 “一旦政策错误,千万人头落地”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台媒:马英九就台海局势发出警告 “一旦政策错误,千万人头落地”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3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2日在大学演讲时表示,过去,大陆都没越过所谓“海峡中线”,直到今年蔡英文连任台当局领导人才开始。马英九还表示,如果质疑“九二共识”,那么请提出替代方案,否则“一旦政策错误,千万人头落地”。

马英九说,现在蔡英文为处理两岸关系,开放美国猪肉、让美国高级官员来台,骨子里都是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选举。特朗普根本不管牛肉、猪肉,只是有机会就戳大陆一下,希望台湾跟他们站在一起;但台湾要当桥梁,不要当人家的棋子,做棋子不会受人尊敬。

马英九说,台湾现在把所有筹码都放在美国身上,非常危险。美国不见得会出兵帮台湾。蔡英文应做的是避免战争。

对于“九二共识”,马英九说,如果对“九二共识”提出质疑,请提出替代方案,否则“一旦政策错误,千万人头落地”。

面对媒体询问“两岸是否危险”时,马英九表示,“这是我们一直忧心的”,也许双方都不想进入战争状态,但一旦擦枪走火,恐怕就难以收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