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价值近2200万!罗马尼亚查获英国3年前失窃古籍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视频|价值近2200万!罗马尼亚查获英国3年前失窃古籍

视频|价值近2200万!罗马尼亚查获英国3年前失窃古籍

当地时间9月16日,罗马尼亚警方突击搜查一座农户房屋,发现了大约200本从英国偷来的珍贵书籍。

据悉,这些书价值约2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近2200万元),包括17世纪意大利天文学家伽利略、英国科学家牛顿以及18世纪西班牙画家弗朗西斯科·戈雅的作品。这些书被发现时装在袋子里,藏于罗马尼亚东北部尼姆特县一所房屋地下的一个秘密隔间里。

2017年1月失窃时,这批书存放于英国伦敦费尔特姆一处转运仓库,原计划运往美国进行拍卖。小偷在仓库的屋顶上凿了一个洞,将书偷走。

去年6月,多国警方查实该案与一个罗马尼亚犯罪集团有关。此后,英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警方搜查了45处,最终在罗马尼亚发现了这批书。英国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属于罗马尼亚一个犯罪团伙的13名嫌疑人已经被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