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痛心!重庆高空索道坠落女子已去世 官方通报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痛心!重庆高空索道坠落女子已去世 官方通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游客疑似在重庆某景区玩高空项目坠亡”引发关注。20日上午,当地旅游局发布通报回应:坠落女子已去世,为景区工作人员。

9月20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通报称:9月18日15时许,重庆奥陶纪景区一工作人员乘坐景区4号速滑线拍摄宣传视频,到站时发生意外,施救过程中从高处坠落。当日16时2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

目击者:“太揪心了!”

9月18日15时,在重庆市奥陶纪主题公园,一女子悬停在索道中央,倒挂在半空中的索道座椅上,挣扎片刻后,失力坠入山谷。

当天,目击者钱先生刚好路过高空速滑项目,看到有两人悬停在索道上。据其拍摄的图片显示,其中一人坐在座椅上,手抓吊绳,身后较远处,还有一人也悬停在索道上。

钱先生称,索道终点的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手动拉索道,将接近终点的人员先拉上岸。但在工作人员对距离终点较远的女子施救时,她突然掉下了山谷,“看到掉下来那刻,周围人一阵尖叫,太揪心了!”

奥陶纪旅业公司多次被点名

据悉,重庆万盛奥陶纪主题公园于2017年开业,通过一些惊险、刺激、恐怖的项目迅速走红。

▲此次发生事故的项目。(图片来源:奥陶纪主题公园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重庆奥陶纪旅业有限公司曾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遭到停业、罚款等行政处罚。

2018年10月11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责令该公司“极限飞跃”项目、“步步惊心”项目停业整顿;2019年4月30日,万盛经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责令该公司18米悬崖秋千、21米悬崖秋千立即停业整顿。

网友:痛心!

此次事故让不少网友感到痛心:

“好好的一条人命,唉”

“好吓人”

还有网友表示:

“运营这种游乐设施,必须有时刻不松懈的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

等待调查结果!

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