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蓬佩奥威胁联合国成员国:不重启对伊朗制裁 就等着被制裁吧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蓬佩奥威胁联合国成员国:不重启对伊朗制裁 就等着被制裁吧

海外网9月20日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晚连发两条推特宣称,对伊朗的制裁将在当地时间20日0时恢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美方不顾联合国反对执意重启对伊制裁,还威胁联合国成员国不这么做将面临一系列后果。

蓬佩奥在推文中写道:“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执行制裁,我们期待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充分履行重启制裁所规定的义务。”他威胁道,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必须生效,美方准备惩罚那些反对制裁的国家。蓬佩奥甚至抹黑伊朗是支持恐怖主义、反犹太主义国家,宣称恢复制裁对该地区的和平来说是个“好消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蓬佩奥还表示,重启制裁除了武器禁运,还包括禁止伊朗进行浓缩铀再处理、禁止弹道导弹测试和开发等。蓬佩奥强调,美国将继续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直到达成全面协议。

蓬佩奥酝酿制裁计划已久,曾在8月下旬宣称伊朗未能“履行其维护和平与安全的使命”,华盛顿因而启动了为期30天的程序,以恢复几乎所有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对此,英国、法国和德国已经站出来反对美国该做法。在一封致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中,这三个欧洲国家明确表示,作为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的一部分,解除制裁将在20日之后继续有效。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9日晚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就美国单方面试图恢复对伊制裁回应称,目前很清楚的是,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国,除了美国和另一个国家,已经正式宣布他们不承认美国的所作所为。

“世界各国应该抵制美国制裁,美国已经习惯了使用霸权将本国意愿强加于他国,现在美国可能会故伎重演。”扎里夫称,“但美国的金融统治即将结束,世界已经来到后西方时代,这意味着美国不是唯一的超级大国。”(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