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新高 疫情明显恶化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新高 疫情明显恶化

新华社巴黎9月19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政府网站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215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28696例;新增死亡病例154例,累计31249例,疫情明显恶化。

此外,据法国媒体18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内8名议员和工作人员近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没有任何症状,目前在家中隔离;法国顶尖高等学府巴黎政治学院多名学生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该校巴黎校区自21日起将关闭14天。

根据法国官方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自9月初以来,法国新冠确诊人数不断攀升,住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持续增加,“各项指标都显示法国疫情明显恶化”。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9月7日至13日一周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数、每周发病率、筛查样本阳性率和聚集性感染继续激增。在这一周里,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6227例,较前一周增加8%。

法国法兰西岛大区政府、大区卫生局和巴黎警察局18日也发布联合新闻公报宣布,本地区疫情严重恶化,要求避免举办超过10人的聚会。该要求还适用于活动开幕式、座谈会、大型集会等,此类活动应尽可能推迟,或减少与会人数。当日,上加龙省、滨海阿尔卑斯省等也宣布采取禁止举办10人以上的聚会等措施,以应对疫情反弹。

卫生部日前多次表示,部分民众缺乏防护意识和放松警惕是造成法国确诊人数增加的原因。虽然年轻人的确诊率增长最为显著,但最近几周内75岁及以上的老人确诊率也在攀升,预计未来几周住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将持续上涨。

加载中...